李剑鸣教授参与“十九世纪美国的历史遗产”学术研讨会及对话会

发表时间:2017-03-20 阅读次数:1726次

       2017年3月18至19日,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美国史学会主办的“十九世纪美国的历史遗产”学术研讨会及对话会在北京大学静园二院举办。埃里克·方纳(Eric Foner)教授、王希教授、王立新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李剑鸣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梁茂信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十余所高校的青年美国史学者参加了会议。3月19日的对话会上,李剑鸣教授首先就中国美国史研究的研究现状作了回顾,随后埃里克·方纳教授向与会者分享自己的治学经历和介绍美国史学界的发展趋势,而后又同与会者讨论了青年学者关心的问题,包括全球史的发展方向、如何选择研究选题等。

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Center for Comparative Studies of Modernization,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