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济顺

 

       张济顺,1949年生,上海人。1978年-1985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于复旦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历史学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历任复旦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副书记。2000年至2011年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出版有《中国知识分子的美国观(1943-1953)》、《远去的都市:1950年代的上海》等学术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有:《政治运动中的上海学生群体(1925-1927)》、《近代上海社会研究界说》、《皖南事变与中苏关系》、《沦陷时期的上海保甲制度》、《上海里弄:论街道基层的生态演变》、《上海里弄:基层政治动员与国家社会一体化走向》、《转型与延续:文化消费与上海基层社会对西方的反应》、《战后美国的强势文化和上海知识阶层的反应》等等。

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Center for Comparative Studies of Modernization,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