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鸣

      

       姜鸣,现任上海国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1957年生于上海,1984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职业生涯长期在证券交易机构、国有大型投资公司里担任高管。出版著作有《龙旗飘扬的舰队——中国近代海军兴衰史》(1991年;2002年增订本;2014年甲午增订本)、《中国近代海军史事日志》(1995年)、《被调整的目光》(1996年)、《天公不语对枯棋:晚清的政局和人物》(2006年;2015年)、《秋风宝剑孤臣泪:晚清的政局和人物续编》(2015年)、《中国近代海军史事编年(1860-1911)》(2017年)等。在《近代史研究》、《学术月刊》、《复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Center for Comparative Studies of Modernization,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